【Sample】"IF" 這是個奇幻世界的話(上)


[首販於 2017/10/21(六)  決鬥都市]

NT.60
小說 / A5 / 71p / 右翻
ZEXAL+ARC-V  全年齡向

【試閱下收】



【第一話.不詳的夢】

「璃!璃緒……!」

——聲音?
從哪裡傳來的?
是誰?是誰在叫我?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怎麼了
這麼悲傷的聲音……
啊啊、我知道他是那個溫柔的他……



「為什麼!為什麼璃緒她——

我在這裡啊……
為什麼你要這麼難過呢?

「還不——





——還不什麼!?」緊張地坐起身,從睡夢中驚醒的少女瞪大雙眼緊盯著前方,說不出任何一句話。這才緩慢地看向方才似乎想抓住什麼的右手。
那是什麼?我好像知道。
明明連那人的表情都沒看到,我卻想抓住他?想問他什麼?
真實的夢境、悲痛的慘叫、心碎的吶喊--如此的熟悉,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那是……嗎?」ㄧ邊努力穩定自己急促的呼吸,ㄧ邊嘗試思考夢境中的人事物,或許正是那聲音在呼喚著自己。

——!」
「為什麼呢……總覺得在哪裡聽過……?」
「璃緒!」
「難道我還在夢裡面?這聲音也太真實了……

「啊啊,你的確還在夢裡面。」
——咦?凌……好痛!?」
強烈的痛感讓她回過神來,原本停在空中的右手趕緊撫摸頭上剛才被雙胞胎兄長——神代凌牙毫不留情一個手刀敲下去的部位,憤怒的紅瞳瞪著凌牙那一副不耐煩的臉邊生氣著。

「真是的凌牙!你就不能溫柔點叫我起床嗎!」用魔法冰鎮一下痛處後不悅地從床上起身,璃緒脹紅了臉,覺得自己被揍跟本沒有原因。這讓兄長那本來就不是很開心的臉更是陰沉了。

「對一個必須喊五次才能好好起床的人已經不需要『溫柔』了。」嘴上邊嘮叨邊把璃緒的一些旅行用物品收進行李裡,凌牙的語氣裡充滿了無奈「快點準備,別忘了今天我們要離開這裡回去心之城了,那裡可不是很近的地方啊。」

「我知道了啦!也讓我沖一下澡再準備吧?」稍微撩起睡衣裙擺,指著自己胸部部分那模糊可見的膚色,尷尬帶點害羞的樣子說道「總不能讓我這樣出門吧?不過我也不打算這樣出門……

「喂……你怎麼會出那麼多汗?連睡衣都……」兩人因為屬性的關係,體溫一直都偏低,會全身汗流浹背的情況可說是少之又少,除非其中一種可能性——「璃緒,你又……夢到了什麼嗎?」

……是的,不過我記不清楚了,關於那個夢。」無論怎麼回想,記憶卻如同破碎的拼圖般少了什麼,無法完整想起剛才的夢,唯一能確認就是……「這個夢不是『美夢』,我想是非常可怕的『惡夢』也說不定。」

「這樣啊……總之你快去盥洗吧,免得樓下那個傢伙又在那裡胡鬧了。」
……我知道了,那麼,凌牙你就在這裡等我一下囉!」

聽到璃緒入浴的水聲,凌牙獨自一人在妹妹的寢室思考著『惡夢』的事情。

身為神代一家僅存的後裔,兩人分別繼承家裡能力最為強悍也是最為重要的屬性領域:【水】、【冰】。
普遍來說他們一家的魔法領域都是【霧】,與上述兩種相近卻又不相似,可攻可守,可惜威力不夠且無法靈活運用,所以對家族來說,擁有【水】跟【冰】就是一種先天性優勢。

因此在家族裡只要是這兩種屬性的人會優先成為繼承者,【水】之繼承者將成為當家主,【冰】之繼承者則是輔佐其不可或缺的存在。

而之後誕生的一對雙胞胎——即是凌牙與璃緒——難得一見擁有強大攻擊力、能運用自如的【水】與預知能力、後衛補助的【冰】之雙子,出生就成為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

這是當然的,畢竟
這兩種屬性從來沒有同時出現在同輩的兄弟姊妹上面過。

擁有預知能力的妹妹——神代璃緒,雖然身為補助役卻和雙胞胎兄長同樣擁有強大的力量,歷代【冰】裡面她的能力更是名列前茅。
只要被璃緒夢到的、看到的【未來】,在之後會發生的可能性非常高。

「很少聽到她說記不得夢到的東西,是有什麼在阻擾嗎?還是其他的原因?」身為璃緒看不清楚的夢境,令凌牙不禁擔心了起來「難道說是因為事件本身太可怕,超過璃緒能負荷的範圍……
「呀啊啊啊啊啊!!!」一陣女性特有的慘叫聲讓認真思考的凌牙回過神,是從璃緒所在的浴室傳出來的。

「怎麼了!璃緒!!」三步併兩步衝進浴室,粗暴地甩開門,只見一隻毛色鮮艷、乾淨漂亮的橘貓坐在窗邊,璃緒則是嚇得動也不動、臉色發青跌坐在地。

「啊…………凌牙!快趕走牠!!快趕走牠啦!!」發現凌牙在附近,哪怕自己現在是讓男性感到尷尬的狀態,就算只披著浴巾也要緊抓唯一的救星「貓!是貓!這裡會有貓!!」

「嗄?」一瞬間凌牙似乎感覺到了什麼,眼前那隻橘貓似乎瀰漫著違和感在空氣中,這是一種不屬於貓科動物的感覺……喂你這傢伙,在幹什麼啊!貝庫塔。」

在少女疑惑的剎那,橘貓跳下窗安全著地,全身開始冒起不詳的紫煙——「鏹、鏹鏹!因為兩位太慢所以本大爺親自來迎接你們了,有沒有很開心呀!」
從紫煙裡面出現兩人熟悉的身影,接著唰的一聲,煙便消失的無影無蹤,出現的是與方才橘貓一樣髮色的少年,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站在那裡。

「喜不喜歡本大爺送給兩位的驚喜啊?」右手放在額頭旁做出敬禮的動作,貝庫塔笑的非常開心「這可是特別為璃緒做的唷!覺得如何呢?璃緒小姐!」
話才剛說完,少年馬上側身閃過一發殺氣滿滿的尖銳冰柱「唉呀?喂喂!就這麼討厭我送給妳的禮物嗎?小璃緒?」
「給我閉嘴!貝庫塔!明明曉得我討厭貓還——
「嗄!?是誰在那裡拖時間的啊!?本大爺可是早早就用完早餐還在附近晃了很久,我才要問妳這女人到底在搞什麼啊!?居然能這麼慢!」

眼看低等級的爭吵即將展開,凌牙毫不留情的將窗給硬生生關上,在窗邊的少年失去立足點大喊著凌牙你這混帳後就這樣摔了下去,凌牙接著就發動自己的【水】之力量弄了一壺盥洗用水遞給璃緒「等等梳洗完就趕快下來,我們真的會趕不及在天黑前回到心之城的,動作快點吧。」

等凌牙關上門,呆呆望著手上那壺水的璃緒傻了幾秒才回過神來,忍著怒氣的冰之女王手上散發著絕對零度的寒氣,她低聲的喃喃自語道「……給我記住……!」

可惜在一樓的兩人並沒有聽到冰之女王憤怒的一語,正討論著要從哪條路比較快才能在天黑前到達目的地。

三人這次的目的地是大陸兩大城市之一的繁榮區——心之城。

凌牙不自覺的握住脖子上的項鍊,那是某個少年送給他的護身符,他在心裡祈禱著不要發生什麼事情才好。



結束早晨的騷動後,凌牙等人終於踏上回城的路途。
從這個較偏僻的小鎮要回去大城市,不走個幾小時是不會到的,而且剛才璃緒遲到的關係,一行人只能在心裡祈禱能夠趕在入夜前回到心之城。

然而,正午過後的陽光是非常殘酷的,趕路的三人組除了神代兄妹體溫偏低擋得住炙熱的天氣外,無人能撐得住,尤其在這種天氣還全身穿著皮衣的貝庫塔已經不只一次覺得快要看見已逝去的父親跟母親在對他招手,呼喊他的名字要他趕快過去團圓⋯⋯

「熱死人了!!喂璃緒!給我一點冰塊!!」瀕臨崩潰邊緣的貝庫塔只能伸出手向同隊隊友的【冰】使用者求救——當然他不認為是求助,只是和隊友要求一下罷了。

「哎呀?已經不行了嗎貝庫塔。」冷眼旁觀這起中暑事件,紅寶石般的雙瞳散發出一股殺氣,銳利的目光刺向滿身大汗的少年,圍繞身邊的凍氣彷彿能讓世界退化回冰河時期。璃緒舉起左手,嘲笑似的做出一小塊和十元硬幣相仿的冰柱「想要就來拿啊?看你精神還不錯嗎⋯⋯?」

「啊啊!沒想到璃緒小姐居然會這麼小氣!我們明明就是一起旅行了這麼久的好夥伴啊!」隨手幻化出一條擬似手帕,擦著眼睛旁邊若有似無的淚珠,貝庫塔的一舉一動都像是受害者一樣「看似和藹可親,結果內心居然如此醜陋……

——碰!一個巨大冰柱就這樣精準地插在貝庫塔的腳邊,另外一個小型冰柱則是讓他手上的擬似手帕灰飛煙滅「剛才不就說了自己來拿?不來拿的話……我這不就給你了嗎?好好消暑一下吧。」

「你們兩個啊為什麼這種天氣還能精神百倍?」不知為何成為吐槽役的凌牙看著地圖確認路線還不忘閃過不小心飛過來的流彈「明明就快到了還要聽你們兩個拌嘴實在是夠了,安靜點行不行。」

「那你幹嘛不阻止小璃緒對我動粗啊!小凌牙!」一腳將冰塊踢碎,檢起其中的一塊拿起來消暑用。

「凌牙!」「喂欸小凌牙!」兩個人的聲音交錯地摧殘努力認路的凌牙,他只得將地圖收起,加快腳步盡量遠離已經失去控制的笨蛋們。不過就在這時候,他在路中間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倒下的人穿著的是屬於心之城裡大家都十分熟悉的教會修女服。

無視繼續爭吵的兩人,凌牙上前將人扶起確認身份——⋯⋯小鳥?」

她怎麼會在這裡?修女沒事不可能會倒在路上的,而且教會裡面也不允許修女出城的才對。稍微了解一下少女的身體狀況後,總之先給她些水吧,感覺是太過炎熱也沒補充水分導致昏厥。從包包拿出水瓶,施展【水】魔法後湊到少女的嘴邊,慢慢讓她喝下去。

「凌牙,你幹嘛不聽我說話⋯⋯咦?小鳥怎麼會在這裡?」不知何時來到凌牙身邊的璃緒臉上寫滿了困惑,就連不甘願也只能靠過來的貝庫塔也覺得十分不尋常「小鳥不是應該待在遊馬的身邊嗎?教會難道派她到森林辦事?」

「小璃緒,我真不想取笑你或者怎樣啦⋯⋯」貝庫塔擺擺手,斜眼盯著她笑道「教會這種東西啊,可是很莊嚴的喔?很盛重的喔?遊馬又是教會中數一數二重要的人,小鳥是在他身邊的人,有可能派小鳥一個人到這種地方?喔⋯⋯沒知識也要有常識啊⋯⋯

「所以我只是在猜測而已,不用你說我也明白。」溫柔地撫摸少女的臉,發現她姣好的臉蛋有些不尋常的疤痕。這更讓人不解,只在教會服事的修女來到森林裡還有大大小小的傷,看來只能等小鳥醒來⋯⋯

「嗚⋯⋯冰冰的,有點舒服⋯⋯那個,有誰⋯⋯⋯在那裡嗎?」
「小鳥!」大概是被體溫偏低的璃緒這樣一摸反而讓一直昏迷的少女恢復意識了「妳先別動,我們晚點會送你回去的,這裡已經離心之城不遠了,對吧?凌牙!」

就在凌牙回答沒錯的時候,小鳥突然想起了什麼,激動地抱住離自己最近的璃緒,眼神裡充滿了恐懼與絕望,本來沒怎麼樣的身體開始發抖,她顫抖地大喊「我怎麼樣都沒關係,拜託你們去救他!拜託!這是我的錯!要不是我讓他單獨一個人,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那個、總之妳先冷靜一點⋯⋯」璃緒試圖緩和少女沒想到卻起了反作用,小鳥接下來的一句話讓三人瞬間傻住。
「求求你們,去救救遊馬!他被拐走了!」







【第二話.通靈者】

——求求你們救救遊馬!他被拐走了!
——就在兩天前,好不容易到了遊馬的自由日,他便跟我說想久違的去街上逛一逛。
——可是在離開教會前,門口來了群詭異的人,他們強行把遊馬帶走了!
——我想辦法要把遊馬救回來,但是他們力氣太大,我⋯⋯只能努力追著他們,追到了森林,然後⋯⋯

「然後因為筋疲力盡,似乎不知不覺間昏倒了⋯⋯她是這樣講的。」璃緒轉述小鳥的話給凌牙與貝庫塔聽,三人之間瀰漫著凝重的氣氛。

這裡是心之城,凌牙等人將小鳥送回來後,就在小鳥所屬的星光教教會所提供的房間休息,而受傷的小鳥已經被送回家靜養了,現在只有他們三人討論這起誘拐事件。

「而且根據小鳥所言,不只是遊馬,她似乎還看到陽斗⋯⋯」璃緒沈重地繼續轉述「現在天城家空空如也,我猜快斗大概追了出去,依照他的實力說不定已經追上了,以防萬一,小鳥召喚了一只光之精靈跟了上去,她剛剛把控制權交給我了,的確是知道那群人的位置了沒錯,但是⋯⋯

沒想到會有兩個停下的地點。

「我們該去找遊馬。」凌牙把玩著隨身攜帶的項鍊說道「我不認為教會有想要去找遊馬⋯⋯

「哈!雖然平常我一點都不想承認你說的話,不過現在我也覺得是這樣!」吐舌擠弄出鬼臉,連語調裡都充滿厭惡感「那群自以為是的人根本不會在意遊馬的死活。」

在旁邊聽著的璃緒也點頭表示同意,接著展開小型魔法陣,使用【冰】魔法變化出一面鏡子,將小鳥的光之精靈所在地顯示在上頭「我怕敵人可能會發現它的存在,總之先將魔力固定在這上面了,以防萬一先說一聲,凌牙身上的那個項鍊絕對不能弄丟,這樣就算我跟你們走散了,你們也能感應到遊馬的位置。」

貝庫塔抱怨著自己一人該怎麼辦時卻被璃緒冷冷回說反正只要能到巴里安城就好了,結果毫不意外地兩人又開始拌嘴,凌牙嘆口氣後將項鍊收好。自從三人一起旅行後,自己嘆氣的次數似乎越來越多了?

從剛剛的話語裡得知快斗應該是追上去了沒錯,畢竟是超級弟控,但若是璃緒怎樣了,自己也一定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衝出去找人再說。

「不過啊,還是覺得這教會真冷血。」貝庫塔冷不防地冒出一句「重要的活神像都不在了居然只是淡淡說聲糟糕了而已,接著把我們趕到這裡。」

被貝庫塔這樣一講,凌牙先是停頓了下,接著說道「先提醒你,遊馬是通靈者而已,他沒有實現願望的力量。」

「隨便啦!反正就是不把遊馬當人看的意思,不是嗎?這種的就是噁心死了。」貝庫塔邊抱怨邊走向床鋪整個人放任地心引力拉著自己往下倒在床上「小鳥回到教會後根本幾乎被軟禁,送回家靜養?別笑死人了!這次還是我們自己主動要去找人的,這教會根本就在壓消息不讓人民知道。」

「啊啦,貝庫塔,我還以為你才是那個最不把人當人看的?」璃緒露出驚訝的表情,瞪大了雙眼「沒想到你把遊馬看的這麼重要?」

「嗄?!」
「哎呀,難道是之前我們帶你見遊馬的時候你就一見鐘情了⋯⋯
「胡說八道些什麼!我才沒有!!」只見貝庫塔漲紅了臉,馬上拉起棉被躲進裡面,這些舉動看在神代兄妹的眼裡,兩人便在內心深處默默地將貝庫塔分類進遊馬教徒裡面。

其實,三人並沒告訴教會光之精靈找到的地點,他們也沒辦法講——因為都在巴里安城裡。

先來說說這個國家吧。
在這片大陸上,有兩座大城,分別是心之城與巴里安城。
雖說兩大城並沒有真的結下什麼恩怨,不過宗教信仰就不是這樣了。
星光教非常敵視巴里安城裡面的信仰,甚至是到了仇視的地步。

如果遊馬被拐去巴里安城的事情讓教會知道了,肯定是會發動暴動的吧。

『要是璃緒沒跟著我一起旅行,而是待在這裡,會不會這次也一起被拐走?』想起妹妹也是稀有的通靈者,凌牙不禁感到些微的憤怒與不滿『的確,就像貝庫塔說的,這教會沒人把遊馬當人看。釋出善意的要不是底層的人、實習的人,再來就是我們這邊的人跟小鳥了。』

一起旅行的兩人在不知不覺間已經進入夢鄉,凌牙卻怎樣也睡不著,他抬頭望著星空,就只是這樣望著,直到自己感到累了才沈沈睡去。



結果睡眠不足的凌牙是被璃緒硬拉起床的,還伴隨著貝庫塔的嘲笑。
邊打呵欠邊跟著他們一起出城,凌牙也知道去巴里安城的路途不是很近,不過他現在真的很想睡⋯⋯雖然是自作自受。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遠。」璃緒展開【冰】之鏡無奈的表示「如果我們今天能搭上這個前往巴里安城的馬車,那麼我們可以節省一半得時間——但是凌牙居然睡遲了,簡直不敢相信!」

「多虧了小凌牙啊!這下我們真的得走路了。」一想到中午的烈陽,昨天的慘況歷歷在目,貝庫塔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向前走,感覺每一步都像灌了水泥似的難走「為什麼馬車這麼少啊!明明來心之城的那!麼!多!去巴里安城的怎麼那!麽!少!」

「巴里安城仰賴進口啊!有什麼辦法!誰叫心之城什麼都有!」
「這不用你說我也明白啦小璃緒!我只是抱怨!」

⋯⋯你們,剛剛說要去巴里安城?」
從附近傳來陌生的女聲,三人馬上警覺了起來「誰!」

「啊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要嚇你們的。」少女從前方不遠的樹林中走了出來,後頭還跟著一位少年,兩人幾乎沒有什麼裝備,看起來就像是迷路的民眾「只是沒想到這時間會有旅行者要去巴里安城,還以為只有貿易商人會在這時候去呢。」

「你們看起來也不是商人啊。」璃緒依舊保持著警戒心,沒有人會找死不帶裝備就進來森林裡的,這兩人一身輕裝十分詭異「有什麼事情呢?麻煩長話短說。」

「請不要緊張,那個⋯⋯」在少女想接下去解釋時,看起來不是很舒服的少年站到她面前護住她。
少年緊盯著三人,嚴肅地發出警告「在我們解釋前,你們能先停止凝聚魔力嗎?要是琉璃出了什麼事情,我是不會饒過你們的。」
居然能夠感應到我們的魔力流動⋯⋯這少年的能力似乎也滿高的。凌牙停止了自己的法術,但依舊沒有解除警戒心,他問道「所以,你們究竟是何方神聖?」

「遊斗,沒事的,你冷靜點⋯⋯而且你的頭還在痛,別太勉強了。」被稱為琉璃的少女制止了少年,接著她露出善意的笑容「如果我沒認錯人的話,他們應該就是快斗說的神代兄妹。」

「的確是很像快斗說的特徵沒錯⋯⋯」遊斗遲疑了一下「但是橘色頭髮的那個人總覺得無法信任,而且快斗也沒說神代兄妹以外的人。」

「什麼?快斗沒說本大爺的事情?」聽到這句話,貝庫塔終於忍不住地發言了「喂喂喂——這可不是有趣的玩笑。」

「咦?不過既然跟神代兄妹在一起,應該沒問題吧?說不定他是哥哥認識的人啊!」
「琉璃⋯⋯隼的朋友很少妳又不是不知道,他有這種朋友嗎?」
「好像沒有⋯⋯
沒想到少年少女完全無視貝庫塔,璃緒在凌牙後面忍笑到形象都快沒了,貝庫塔的臉色則是差到不能再差,凌牙一邊在心裡可憐同樣身為兄長還要被講成這樣的隼——雖然自己根本不認識他——一邊繼續進行對話「總之,你們是快斗那邊的人,是吧?」

「是的,我是黑咲琉璃,這邊這位是遊斗。」少女朝著三人深深一鞠躬「我們是跟著快斗一起出城的。」

「那怎麼只剩下你們兩人?」凌牙問道「快斗呢?還有你口中的隼也不在⋯⋯更重要的是,沒有人會什麼都沒帶就進來這森林,你們想死嗎?」

「這個嘛⋯⋯我們也是不得已的⋯⋯」琉璃只能苦笑道「我們在門口遇到快斗,但是他那時候簡直就像惡鬼的化身一般地衝了出去,也沒帶任何裝備,我哥哥怕快斗一時衝動做傻事就要我們一起追了上去,但是遊斗突然頭痛,我們就先在這裡休息了。」

「剛好就看到你們經過,琉璃說你們長得很像快斗以前說過的神代兄妹,才叫住你們。」遊斗接下去解釋道,神情比起剛才似乎好多了「總之不趕快追上去不行,誰知道他們會發生什麼事情。」

在場的人都同意遊斗的說法,腦衝易誤事,而且他們都知道只要扯上陽斗,平常冷靜理智的快斗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弟弟可是他的全部、他靈魂的一部分。

「而且遊斗已經沒有剛剛那麼難過的樣子,看來能繼續前進了。」琉璃問道「你們之中是有治癒師嗎?」

「不,琉璃,不是治癒師的關係。」遊斗指著凌牙,表情更和緩了些「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接近他就不會那麼痛⋯⋯真是神奇。」

「應該是遊馬給的護身符吧。」貝庫塔插上一句話「星光的力量可以驅趕混沌之力,說不定你是因為混沌之力才頭痛的。」

而在眾人交談之際,此時只有璃緒一人發現,在他們交換資訊的時候,太陽也慢慢的往上爬,不知不覺間似乎又要到了炙熱地獄的正午時刻了!

於是璃緒趕緊催促在場的人前進「無論如何,我們三人的目標是拯救遊馬,他們是找到快斗,既然都得前進的話那我們趕緊上路吧!別忘了我們得徒步啊!」

眼前看似毫無盡頭的道路,前往巴里安城到底要多久呢?
突然間,一陣風吹佛著森林,讓這段旅途增添了些許的不安感。
森林正在起舞,搖晃著身軀歡迎冒險者們的到來,歡迎他們前往巴里安城。


黑色的影子正注視著他們。

【剩下的內容在書裡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