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Arc-V】準備突入新篇章前的心情小記

大概是現階段再也回不來的過去↓

這樣會不會捏他啊
應該不會吧


管他的(靠)



《遊斗、遊矢、遊吾》

《遊里》

最近Arc-V的劇情真的很刺激啊,難得讓我每星期都想跟著追
想跟前幾代連結的野心有出來
雖然近期的決鬥構成只有慘烈可以形容
至少劇情還算讓人期待

《賽蓮娜、柚子》

滿多決鬥者看到Arc-V世界觀擴大就感到不安
所以我算特例嗎?這真的沒啥大不了的啊……遊戲王可是長達三年的動畫耶
況且趕火車也不是這系列沒出現過的事情
就算是被神格化的5D's也有角色戲份分配不均以及趕劇情的現象

自從去年看過隔壁棚的幸福充電光之美少女後
有跑主線劇情給我的安全感還比較多點
雖然在怎麼樣遊戲王Arc-V也不會比幸福充電光之美少女還慘就是了


《RR使用者.不審者黑咲隼》

我也很喜歡前幾代
不過只要是系列化的動畫都會這樣

本身也是愛ZEXAL愛到無可救藥,GX也仍然是心目中的神作
DM跟5D's的喜愛程度跟ZEXAL差不多
每一代有每一代的優缺點

稍微舉例來講(以我自己的觀點舉例,勿戰
GX劇情雖然算亂七八糟神回很多
ZEXAL有明確主線決鬥熱血,只是最後趕火車
雖然這兩部對我的最大差別就是初期是否就棄番
ZEXAL跌進去但初期棄掉,GX反而是初期讓我跌進去回不來

當然,每個人有對每代自己的想法,正常
所以我也不會要求不喜歡Arc-V的人去喜歡
就像GX大家普遍評價都不好,對我來講卻是神作一樣

《手牌事故的丹尼斯》

目前的Arc-V,是不重要的決鬥就省略,會影響到主線劇情的決鬥才演出來

先不說決鬥構成,最近決鬥構成實在太
雖然仔細去想,大概也猜的到可能是大人的理由,畢竟是賣卡動畫
決鬥構成的部分下面會說到

現況我認為這樣子是好的,畢竟你要讓觀眾有動力想追下去
為何我會把5D's跟ZEXAL棄掉(縱使已掉坑但還是棄了)
就是前半段實在太無趣,我只想一個月追一次,甚至到半年才會追
我知道他是要表達角色內心的痛苦
但有重要到必須花這麼多集來闡述?有時一集就能讓觀眾了解劇情,硬是要拆成兩三集
於是讓我無法忍受花了這麼多時間,人物的成長甚至主線的推進只有一點點點點
真的要發生衝突的集數,花個兩三集可以忍受
但只是要說明現況,為何要花這麼多集,浪費時間講這些?對我來講是無法理解的

當然,如果整體看下來,當初花的集數是合理必須,也不會為了反對而反對

再者,上面也說過,我喜歡ZEXAL
但花太多時間在日常上面,忽略主線,導致觀眾想看的七皇只能草草掠過
相信很多人本來都期待七皇各有七回甚至更多主要集數來講故事
可惜吉田先生還是無法掌控後面的節奏感,於是就變成了後來看到的那樣

當然……還是看得懂啦
現階段的Arc-V就差不多是這樣,但已經沒那麼趕火車了

狂衝主線如何呢?我喜歡,但不一定全部人都能接受
回到ZEXAL或者更早以前那樣呢?雖然我初期不能接受,可能大部分人比較習慣
或許不太負責任的結論:因人而異,沒什麼大不了


《冷笑的遊里》

剛好提到吉田先生,這次Arc-V的系列構成並不是他,他還在忙ZEXAL漫畫的劇情
取而代之的是上代先生,以前曾負責過ZEXAL的WDC前半段腳本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普遍」都認為上代先生負責的WDC前期的腳本一蹋糊塗
因此推論Arc-V也會一蹋糊塗
要我說的話……就……只是跟平常遊戲王的劇情走向不太一樣罷了
說不定之後會有什麼新的展開也說不定,太早下定論可不好啊
之前有幾個不是遊戲王的動畫我也是只追了前幾集就棄
後來重新看才發現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5D's也是後期的展開才被捧為神作(記錯請鞭)
況且這次的監督是導過5D's的小野監督,所以不怎麼擔心就是了

別太神格化吉田先生了,他確實是遊戲王優秀的系列構成以及腳本家,我也很喜歡他
但也得讓別人嘗試看看,不同的系列構成會有不一樣的遊戲王
只要是決鬥者都想看到遊戲王新的可能性


遊矢跟遊斗疊放(某方面無誤)

講這麼多,也差不多該結尾了

題外話
其實,最初我也期待《艦隊收藏-動畫版-》能演出什麼
果不其然,我期待的東西都沒說完,最後還告訴觀眾:續作確定
十二話對於動畫來講實在太難把故事講完,除非講的是很小的故事
雖然我也是提督,但……艦娘的遊戲性實在太差了
我是個沒耐心的提督,這遊戲完全不適合我
所以動畫化的消息出來時是很期待的,想看到會動的艦娘們
這要講一講大概又是一個大長篇,就此打住吧
本來是想看到稍微胃痛的動畫,續作先觀望囉

回正題
Arc-V現在故事很大,要講的東西很多,因此可以省略盡量省略,這點是好的
但就不要最後失控,該講的沒講完
三年的超長年番可不是像《艦隊收藏-動畫版-》這樣可以來個續作確定繼續寫下去
快要五十集了,希望現在這個進度是能讓故事說得更好
也由衷希望Arc-V能夠有往常遊戲王系列的水準(尤其是決鬥構成)
無論如何,我還是抱持正面態度,畢竟這設定還是很有趣,值得看下去


《ZEXAL現在絕讚重播中》


做為一個決鬥者,尤其動畫入坑的決鬥者
寧可要動畫效果、劇情張力,也不要滿是說書的決鬥過程
要說書,我打牌不就得了,對面刷刷刷啪啪啪的就結束這場牌局

但是動畫,我要看的是信念與信念的衝突爭執和解

不是說決鬥過程不重要
為了劇情以及呈現方式,寧願他犧牲決鬥的部分
……話雖如此,遊戲王本質還是卡牌動畫
決鬥在遊戲王裡面擔任的就是其他少年青年類的決鬥(物理)
最近對面只會遛狗實在是太誇張
況且這一代也是決鬥內容和實卡最近的
說實在我是比較喜歡以前那樣…非實卡然後嘴砲效果,比較有趣
嘛…不過這樣也行啦
只要結果是好的,過程不要太糟,這樣就行了
只要別在遛狗就行了(悲劇)

先這樣,覆蓋一條棉被結束這回合
有錯的部分起床再修改

留言

熱門文章